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纪监审支部书记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纪监审支部书记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谢利萍 查看次数:   来源:纪监审支部 日期:2018-09-17

相隔不到三年时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被再次修订,并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新版《条例》有哪些要点值得关注呢?9月12日下午,支部书记赵武军同志给纪监审支部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新条例进行了要点解读。

赵武军同志从《条例》为什么修改、修改了哪些内容两个方面对《条例》修订背景进行阐述,并以近年查处的大量典型案例对条例中总则以及六大纪律进行了清晰解读。赵武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及时修订《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作为纪检干部,要把学习《条例》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新成果结合起来学,进一步学深悟透,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支部党员孙升辉同志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时代性、政治性、创新性,达到了两个目的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指明了“三个重点”,增加了“四个意识”“四种形态”,规定了五处纪法衔接,尤其是对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作出处分规定。新条例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