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纪监审支部参观东南窑,探寻西农精神

纪监审支部参观东南窑,探寻西农精神

作者:谢利萍 查看次数:   来源:纪监审支部 日期:2018-04-1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 4月11日下午,纪监审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学校东南窑,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学习教育。

东南窑低温温室是20世纪80年代初在地下防空洞基础上改造而成,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实验室。现有31个独立低温温室和坐落于露地的3个玻璃温室,可保障周年开展小麦条锈病研究,现已成为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东南窑内,植保学院研究员魏国荣详细讲述了以李振歧院士和康振声院士为主的两代科研团队不畏艰苦、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科研前线,在小麦条锈菌防治方面做出的卓越成就。

“东南窑文化”是两代院士不断奋斗的精神写照,是“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最好的阐释与践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东南窑文化”为代表的“西农精神”武装自己,充实自己,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为学校科技能力提升、“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