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1-09-17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要求,现就我校“两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坚决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纠“四风”树新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持续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作风教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积极践行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各单位要灵活运用各种形式,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节日期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约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购物卡;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者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制止餐饮浪费等要求,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自觉遵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陕西省出行防疫政策,做有家国情怀、引领新风尚的社会表率。

三、强化监督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假日期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严字当头,紧盯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不给“四风”反弹回潮之机。综合运用打招呼、提要求、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优先处理、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保证中秋、国庆假期安定祥和,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举报电话和邮箱:

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室:87082862 jjw@nwafu.edu.cn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21年9月17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