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 强化监督检查的通知

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 强化监督检查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1-12-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必须军令如山。关键时刻,必须纪律严明。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明纪律,加强监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党委同意,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1.严禁不服从组织安排和统一调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行其是;必须服从指挥,令行禁止。

2.严禁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责任不力,作风不实,失职渎职;必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3.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妨碍扰乱防控秩序,为熟人开“绿灯”;必须一视同仁,从严把关。

4.严禁擅自离开或返回杨凌,隐瞒个人及家庭成员旅居史、接触史等涉疫相关情况;必须按规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严禁传播谣言和小道消息,编发、转发、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必须加强管理,正确引导。

6.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防控信息;必须准确掌握并及时上报疫情信息。

7.严禁落实防疫措施简单化、应景作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必须做到科学精准、扎实高效。

8.严禁挥霍浪费、挤占挪用或截留冒领疫情防控物资;必须保障有力,调度有序、配送精准。

9.严禁临阵退缩,慢作为假作为,不积极不主动,贻误时机,造成防控漏洞,形成传播风险;必须全力以赴、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监督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心尽职,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从政治上审视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坚持靠前监督、精准问责,对涉疫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扎实高质量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纪委 监察处

2021年12月30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