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2-04-29

各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二、加强自我约束,弘扬新风正气

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引导,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五一”、端午为契机,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坚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三、落实疫情责任,守牢校园防线

近期,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单位要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九严禁、九必须”纪律要求,加强和巩固学校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成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全体师生自觉遵守学校“三早四严二强化一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实健康打卡,禁止出省,非必要不离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如实报告外出行程轨迹;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要主动扫码,佩戴口罩;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四、紧盯重点问题,严防“节日腐败”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日常提醒,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置;密切关注“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节假日期间,学校持续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接受广大师生、群众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29-87082862

邮寄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办公室(交流中心28号信箱)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22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