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作者:校纪委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9-12-30

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和陕西省纪委相关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廉洁勤俭文明过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各单位及其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照反面案例深刻剖析、汲取教训。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增强党员干部自觉自律。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晓红线、坚持高线、守牢底线,崇廉拒腐,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以上率下,树立正确导向,发挥好头雁效应。广大教职员工要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尚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四风”问题。校纪委、监察处将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察访、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享乐、奢靡问题。严防细查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并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坚持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既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又要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举报电话和邮箱:

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87082862 jjw@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

 20191229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