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于对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3-04-12

各学院(系、部、所)、各有关处(室):

  为认真贯彻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以下简称三个文件)精神,校纪委按照学校2013年重点工作安排,组织有关单位对各学院(系、部、所)科研项目及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2年1月至2013年4月立项和在研课题。

  二、时间安排:

  (一)自查自纠阶段:4月中旬开始,各学院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科研项目与经费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并填写自评表(现场检查时交检查组)。

  (二)专项检查阶段:4月下旬开始,学校检查组赴各学院(系、部、所)进行专项检查,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询问、查阅有关资料的形式进行。

  三、检查内容:

  (一)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三个文件”的情况。

  (二)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校科发〔2011〕394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校财发〔2011〕399号)等制度的情况。

  (三)内控制度建设情况与特色、亮点做法。

  四、有关要求:

  科研项目管理与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是教育部和学校今年强化监管的重点。本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有关人员按照检查内容,全面排查科研项目与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本部门和课题负责人的履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科研行为。5月10日前将具体整改方案报纪检监察办公室。              

 

  附件:1. 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行为管理情况自评表

          2. 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执行情况自评表

 

                                  2013年4月12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