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9-04-30

“五一”将至,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相关要求,现就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节前,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保证令行禁止。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新风、扬正气,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根据有关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等节礼及违规接受该节礼;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严禁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娱乐、健身等;严禁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取得、持有、使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等各种消费卡,或违反公务接待规定及其他有关规定,打着“公务接待”、“商务活动”、“外事活动”等旗号,领取、发放、赠送上述卡或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或象征性付款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加隐秘聚会;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实施精准治理,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坚持铁面执纪、寸步不让,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举报电话和邮箱:

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87082862   jjw@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

2019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