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8-12-29

各单位:

     2019 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纠正“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中央纪委、陕西省纪委相关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照反面案例深刻剖析、汲取教训。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越往后执纪越严。广大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要尚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二、 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晓“红线”、坚持“高线”、守牢“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到校内食堂、农家乐等地公款吃喝;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生等。各类公车要在办公区域定点集中停放,节假日用车严格执行派车登记制度。

    三、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察访、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坚持运用好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并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同时,坚持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既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又要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举报电话和邮箱: 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87082862 jjw@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 2018 年 12 月 29 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