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 “五一”端午期间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 “五一”端午期间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8-05-04

    2018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正风肃纪
    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到校内食堂、农家乐等地公款吃喝;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生。
    各类公车要在办公区域定点集中停放,假日用车严格执行派车登记制度。
    二、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
    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校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有关工作,早教育、早警示,多打招呼、多敲警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保证令行禁止。同时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树新风、扬正气,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和定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坚持铁面执纪、寸步不让,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爆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举报电话和邮箱:
    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87082862   jjw@nwafu.edu.cn

 

 

                                                                校纪委  监察处

                                                                 2018年4月27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