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1-04-29

为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要求,现将我校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建设简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6日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严守纪律红线,树立新风正气

各单位要面向全体党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禁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全校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制止餐饮浪费等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远离“节日病”、引领新风尚。

三、强化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委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察访、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对师生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公开曝光。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坚决遏制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举报电话和邮箱:

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室:87082862 jjw@nwafu.edu.cn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21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