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0-05-14

2020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教育管理

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保证令行禁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俭,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坚决防止各种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

二、强化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通知

根据有关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礼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三、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管理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纪检监察部门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坚决遏制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举报电话和邮箱:

    党委校长办公室     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87082862          jw@nwafu.edu.cn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20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