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纪监审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纪监审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0-07-01

6月24日,纪监审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精神,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监审支部书记赵武军主持。

纪监审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_副本.jpg

会上,赵武军以亲历者、参与者的角度,生动讲述了题为《党旗高扬展本色 站好疫情防控监督岗》微党课。党课先以疫情发展的时间为轴,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自1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校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的工作过程。随后,通过身边的故事,讲述了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这场举国战疫”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支部成员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中看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准确判断、对各项工作的及时部署,自觉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后,赵武军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将思想洗礼化为行动自觉,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

微党课后,支部党员结合党课内容和自身感悟,纷纷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支部党员杨阳的爱人是一名医生,谈到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的真实工作经历时,他说:“我爱人虽然目前仍穿着隔离服在一线工作,但与黄伟鸽等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的‘逆行者’相比,能做的还是太少。其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和我爱人同大家一样,都是在普通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干好自己的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以更大的爱心和包容心对待他人、以更加敬业的精神对待工作、以更加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支部党员谢丽萍是武汉人,虽然没有回老家过年,可亲朋好友大都在武汉,她说:“我的表妹是一名护士,家里有两个孩子,但因为组织需要,她义无反顾地选择去雷神山医院,穿着防护服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像表妹这样拥护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安排的医护人员,不辞辛劳、奋战一线,才有了现在的阶段性胜利。”当谈及武汉封城那段最艰难的日子时,谢丽萍哽咽地说到:“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帮助,让武汉暂时从疫情风暴的正中心走了出来。这场疫情让我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然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再创辉煌!”此外,其他支部党员也依次结合自身参与疫情防控时承担入户排查、校门值守、学生返校等工作的感悟,讲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民族凝聚力,纷纷表示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重点工作推动,都将坚定站好每一班岗让党旗高高飘扬。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