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校纪委召开纪检委员履职座谈会

校纪委召开纪检委员履职座谈会

作者:李蓉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0-06-09

64日,校纪委在317会议室召开部分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履职座谈会,针对校内巡察中反映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从所在党委保障机制、履职现状、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赵武军主持。

座谈会上,纪检委员们围绕各自在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如何参与行政权力、学术权力的监督,履职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纪委协助解决的问题,以及监督工作中的思考坦诚交流,分享体会感悟,提出积极建议。

陈红对纪检委员的担当尽责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应从两个方面去认识和解决,一是党委自身主体责任认识和落实不到位,另一方面是纪检委员自身工作要再提高。

他强调纪检委员是党代会推选出的党委委员,因为有较好公信力和监督工作基础,所以才分工为纪检委员,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是协助党委在履行职责。他要求纪检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明晰职责,找准自身定位,提升履职效果;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丰富监督形式,提升监督效果,为风清气正的校园教育政治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