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要闻» 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 督促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 督促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作者:周根山 查看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0-06-23

       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造成较大冲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及时出台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部党组及相关职能司,提出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肃纪律的意见和要求,并将部分省区市人社部门反映的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及时向部党组反馈,推动一体研究解决。

  在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督促推动下,省人社厅积极调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社基层平台,推行网上服务以及预约分流、即办即走的服务方式,为辖区内返乡农民工精准开展分类就业指导服务。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创新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提升在岗农民工就业、转岗能力。

  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农民工就业,深入一线,加强政策适用和措施落地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促进点对点送政策、简化审核流程等举措落细落实。截至目前,该市人社部门与省内130个劳务输出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与全市131家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用工保障,促成30万名农民工实现就业。

  成立大中专学生就业信息服务中心、多种渠道投递就业信息确保覆盖全体毕业生、举办大型网上就业招聘会……北京、天津、广西、浙江、福建等地纪检监察机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多项措施有效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实现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就业推荐“三个全覆盖”。

  浙江省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通过实地调研、数据信息分析等方式,对就业指导中心、二级学院等单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了3轮督查,推动建立起“全员覆盖、全过程跟进”的网格化就业帮扶工作体系,和“一人一策”“一专业一策”的立体化需求适配矩阵,帮助学生就业。截至目前,已向毕业生推送各类招聘岗位4200余个。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