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组织学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副本.jpg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表示,要以政治监督为引领,严肃执纪问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委副书记申让平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高质量完成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深入开展依法治校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振明说,要全面加强学校法治工作,不断强化法治观念,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师生法治教育,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突出交叉研究,践行好全面加强农林特色基础数理学科专业建设和全面提升公共基础数理教育教学质量两大使命。”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说。

“作为校纪委一名新成员,将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说,将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刘业兴说,要始终牢记根本职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敢于善于斗争,无怨无悔奉献,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委副书记王德连说。

“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这一论断,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和执着,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党的纪律,强化作风建设,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用好问责利器。”党委巡视办主任何玉杰说,作为政治监督部门,要紧跟时代抓落实,瞄准靶心强监督,创新思路促发展,不断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坚持系统观念,扎实做好中央巡视与校内巡视“后半篇文章”。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党委保卫部部长毛友林说,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后勤保卫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何卫军说,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巩固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成果,永葆纪检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筑牢育人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说。

“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草业学院党委书记苏蓉说,将突出“五聚焦”,构筑“三全育人”大格局,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更多草学人才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葡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倍感自豪,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倍加振奋。”语言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李蓉说,将进一步强化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努力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