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2-06-2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收听收看会议报道、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表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定扛起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为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全局中找准职责定位,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方针方略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反腐败斗争积累的六条重要经验,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德连说,作为学校纪委机关主要负责人要深化对从严管党治校规律的认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推动职能部门深入排查风险点,完善内控机制,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廉洁风险。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表示,作为学院基层党委书记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把全面从严责任落实在组织机构的各个层级,惩处、制度、教育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增强斗争的敏锐性,保持自我革命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永远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反腐败斗争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要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纪委副书记申让平表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要求,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做好澄清正名工作,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小梅说,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谋划,分层次、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思政课堂、校园文化建设等,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廉洁观、纪律观。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永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纪检委员,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及时防范和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锤炼过硬作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

“做为一名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监督检查室主任刘业兴说,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凝聚正风肃纪反腐强大合力,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师生交出优异答卷。

高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反腐败斗争中勇往直前,不得丝毫的妥协和退让。派驻纪检监察员景军胜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敢于善于斗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破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努力学习掌握高等教育规律和从严管党治校规律,熟悉、把握、懂得师生所急所想,着力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纪检监察工作更贴近师生、更接地气。另一方面,带头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委办公室秘书郭紫玥表示。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