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2-11-04

连日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日召开纪委全委会,全体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和使命任务,围绕国之大者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卓越人才成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校纪委副书记王德连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弘扬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构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校党委委员、草业学院党委书记苏蓉说,要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将“两个责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推动落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丰硕成绩。”校纪委委员、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说,要牢记“三个务必”,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保持斗争精神、斗争信心和昂扬状态,统筹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校纪委委员、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说,要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破窗效应”,为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和基层党委书记,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正人先正己,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校纪委委员、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说。

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起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景军胜说,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打出一套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张琦说,要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到对党忠诚、谦虚谨慎、敢于善于斗争,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多做、勤学、善思,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