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会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会

作者:刘庆麟 查看次数:   来源:就业中心 日期:2021-05-26

  5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约谈会,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最新就业工作进展。植保学院、林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语言学院、水保所等7个单位的党委书记按照基本情况清楚、问题剖析准确、工作举措有效等三方面要求就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闫祖书指出,当前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单位要以更务实的举措服务和促进毕业生就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做好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千方百计解决学生困难,让每位毕业生顺利就业。二要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用活政策。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主动开发政策性岗位,整合市场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服务保障,让每一名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三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将就业工作置入“双一流建设”“五个标杆”“招生—培养—就业”链条中深入思考,将就业育人功能贯穿人才培养质量的全过程,以高质量的就业工作支撑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效。四要加强统筹服务。就业指导中心要在服务院所开展就业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统筹政策、市场、指导等多方面资源,协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陈红强调,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各单位更要站在着力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高度,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意识。要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进一步深入研判形势,分类分层梳理问题。要做实做细就业摸底,根据未就业学生情况,精准聚焦问题和根本矛盾,进行力量再动员、资源再整合,层层压实院系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责任。三是激发学生就业的主体能动性。要加大力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把学生就业工作当作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再提升、再升华。四是纪委要对就业工作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尤其是对建档立卡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要逐一落实、持续跟进监督。同时,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显著的单位开展约谈,督促各单位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谋划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