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第5次纪委全委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第5次纪委全委会议

作者:郭紫玥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1-09-15

9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纪委全委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行贿问题的政治危害,在严肃查办受贿行贿案件时把准工作重点、精准适用纪法、加大惩治力度,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的反馈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共性问题、对照中央巡视组“一对一”反馈意见,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政治责任,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夯实整改监督责任,按照党中央要求,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促进、评估机制,推动各项整改举措落地见效。三是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根据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不断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通报了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有关情况、审议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部分整改任务的落实举措。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