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明廉学社成立

我校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明廉学社成立

作者:刘树宇 李蓉 查看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纪委办 日期:2020-11-09

11月6日下午,我校学生自发组织成立的首个以廉政学习、实践、研究为主的大学生廉洁社团明廉学社成立大会在北绣南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并讲话。

校纪委、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食品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成立大会上,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明廉学社的批复》,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为学社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明廉学社社员代表法学1803班罗荣灏做表态发言。

22.jpg
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红对明廉学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社团的成立是加强我校师生廉洁教育的新举措,将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增添青春色彩。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是青年学生立足社会和人生进步的基本要求和根本底线,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推进和不断延伸,需要更多的青年人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深深的扎根到内心深处。为此他对明廉学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做廉洁奉公、信念坚定的一流人才;二是要树立远大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干出扎根大地、进取创新的一流业绩;三是要不断更新知识,拓展视野、增强本领,为推动我校廉洁教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西农学子力量!

33.jpg
全国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副会长李景平教授作报告

成立大会结束后,全国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副会长李景平教授作《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实践要求、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展开,分别从历史视角、理论视角、实践视角等多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表现及严重危害,并结合改头换面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案例进行讲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态度和坚强决心,进一步唤起全党从讲政治的高度重新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大大拓展了政治建设本身的内涵。李景平强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的大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攻坚战。

我校纪检委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全体纪检干部、学生干部和明廉学社成员180余人参会。

11.jpg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