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学细悟笃行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学细悟笃行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2-11-16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全员学习,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现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采取集体讨论、党支部联学、党员导读、专题研讨、微党课等形式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20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纪委全委会、纪委机关办公会4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深入开展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领学促学,纪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师生开展广泛宣讲,学校纪委书记陈红先后为纪检监察干部、人文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纪委副书记王德连为学校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作宣讲。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并提出工作意见,督促认真备课、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舆论阵地作用,在纪委网站、“农大新风”公众号等开设专栏,及时转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连续刊发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新闻稿件8篇,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

聚焦“国之大者”,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开展第一轮校内巡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战略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视监督重要内容。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召开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会议,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开展教材建设与管理专项监督,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召开专题推进会,压实职能责任,紧盯公务活动用餐、食堂等重点场所,做细做实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工作。召开工作推进会,健全完善校内监督协同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聚集师生急难愁盼,校纪委书记陈红带领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师生,与师生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