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文件精神

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文件精神

作者:郭紫玥 查看次数:   来源:纪委办 日期:2021-05-17

5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意识,使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觉,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会议要求,纪委机关要充分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相关文件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推动配合所在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文件贯彻落实,坚持跟进监督,积极探索强化监督的有效举措,督促其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全面履行党建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纪委机关要履行好《条例》赋予高校纪委的工作职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纪检干部要跟进监督,督促推动院级党组织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切实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纪律检查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后,纪委负责同志对各基层党委纪律检查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