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委全委会会议

【聚焦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委全委会会议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纪委办 日期:2022-07-28

7月27日,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委全委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王德连汇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第三届纪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体会及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纪委副书记申让平汇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与会纪委委员一致认为,六年来,学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严的要求和氛围正在形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稳步推进,教育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清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大家一致建议,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三届纪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进程中开展工作的,是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双重领导”下、不断改进和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开展工作的,是在学校上下奋发进取、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过程中开展工作的,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作为,不辱使命重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推了学校各项事项高质量发展。他对第三届纪委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履职成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为学校纪检监察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纪委委员合影.jpg
纪委委员合影

陈红同志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要突出重点,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加大巡视整改监督,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管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和中央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带头做好自身问题整改,履行好监督专责,督促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做实日常监督,要聚焦基建后勤、师德师风、选人用人、疫情防控、招生就业等重点领域,贯通运用9种日常监督方式,提升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四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五是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水平。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