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1-01-25

1月22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收听收看会议报道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改革发展是目标,正风肃纪是手段,手段必须全程为目标服务。纪检干部必须率先从自身建设做起,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工作出发点,深刻理解政治监督的内涵要义。要深入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找准推动学校发展的抓手,做好与主体责任的联动,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副书记申让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实施。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纪委副书记何玉杰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注重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统筹联动。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突出问题研判机制、整改事项办结机制,探索整改评估方式方法,构建巡察整改闭环管理体系。

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小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谋划思考,找准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结合点,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派驻纪检监察员景军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为专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派驻纪检监察员何卫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融入学校12345发展战略。

纪律审查室主任张爱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阶段新征程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用新精神新理论引领指导工作实践,将新要求新目标融合到审查调查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监督检查室秘书刘业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掌握政策策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纪律审查室秘书李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纪委办公室秘书郭紫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阶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实践中不断领悟、在学思践悟中指导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受理师生来信、来访、来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