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监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纪监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作者:杨阳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9-05-20

5月15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由支部书记赵武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通过支部委员李蓉的集中领学,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更加正确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必须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感悟和思考。

有的党员讲到,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向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不断前进。

有的党员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25次提及奋斗二字,对奋斗精神的强调可谓贯穿始终,只有努力工作,将个人奋斗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之中、融入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把自己的梦想与“西农梦”、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目标和价值追求。

有的党员说到,作为高校的教职工,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关心、关爱青年要求细化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在直接或间接涉及到学生的事务中加以体现。

陈红在发言讲话中指出,五四精神与“西农精神”存在许多相通之处,几十年来,一代代西农人“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西农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具体体现,就是深化对爱国荣校、三农情怀和“西农精神”的认知认同,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他强调,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四讲话精神与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纪法皆通的过硬本领担当奋斗、以无怨无悔的拼搏奉献体现价值、以敬终如始的自律自强坚守底线,在做好每件小事、完成每件任务、履行每项职责中见精神、见品质、见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断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赵武军在学习总结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将五四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学校的纪检监察巡察和审计工作。

会上,赵武军还结合校内巡察发现支部建设方面的共性问题,对如何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进行了强调,并介绍了今年六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内容。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