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郭紫玥 查看次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1-03-15

3月12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9286c29b0464b6d8841188ee4bfc8a6_副本.jpg

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安排。

陈红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途径。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深入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大意义,自觉赓续传承老一辈纪检监察人“纪律严明、忠贞不屈”的政治本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使命。

陈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重点,为全体党员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办实事、开新局提供政治保障。一要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中思考谋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史学习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与学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度主题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政治基础。二要把党的历史和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习党史时深刻感悟和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实现自我价值。三要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监督的结合点,继续在政治监督上破题攻关,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结合学校五项学习安排,紧盯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协助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扎实推进。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