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8-04-18

     4月17日,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党建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为题,从三个方面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并就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兴旺指出,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中央部署、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以及“双一流”建设现实需要等三个方面,充分认识学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李兴旺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五点强调: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全面落实党管人才责任,为全校人才,特别是中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四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建立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五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铁的纪律规范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

   就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李兴旺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党建责任;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四是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实践创新。他最后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施工图、路线图已经绘就,目前最关键的就是抓好组织落实。结合会议精神,就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各项工作,吴普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学校目前面临的伟大使命、远大目标与办学实力相对较弱的矛盾,特别是办学实力、学科贡献与国家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还有资源短缺的硬约束与精气神不足的软约束。二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要围绕“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一个目标,强化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两个抓手,突出顶天、立地和国际化三个重点,坚定不移推行依法依规治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定不移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坚定不移建设节约型校园四项举措。三是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工作。各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下大气力推进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党建工作层层有人抓、件件有成效。


       赵忠安排部署校党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徐养福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工作,吕卫东安排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从7个方面部署了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部署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部署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