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监审巡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纪监审巡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蓉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1-05-02

4月30日,纪监审巡党支部“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植物保护学院举办。支部全体党员、植保学院、草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党课。

QQ图片20210502165131_副本.jpg

活动中,陈红书记讲授《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与反腐败斗争回顾》专题党课,党员集体参观植保学院陈列展馆,与植保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植保学院历史成就,共话未来发展新征程。

陈红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成长史为开篇,系统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关的创立和发展及早期反腐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纪检监察机关的曲折发展和执政初期反腐败斗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纪检监察机关的恢复、规范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反腐败斗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改革和新时代的反腐败斗争情况。他从中国古代监察体制的特点、弊端和启示讲到马克思、列宁监督思想及实践探索,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诞生的原因、成立之后与错误思想及行为斗争的具体案例,总结出历史启示和工作思考,就是要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筑牢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必须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驾驭现实、必须不忘初心,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纪委作为监督执纪的专责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着力破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同级监督难的问题,提高监督执纪的科学化,最终形成统一领导、系统集成、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院长胡小平分别介绍了植保学院陈列展,介绍了植保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与会党员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植保学科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支部书记何玉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新、形式新、受众新,在迎接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让大家思想上再受洗礼、精神上再受鼓舞、行动上再获加油,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历史的认知,同时增进了对二级学院的深入了解。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主题党日的活动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