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郭紫玥 查看次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3-03-08

2月28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王德连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到会指导。

会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德连同志代表处级党员领导班子从会前情况、对照检查重点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6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红同志在总结讲话指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讨论扎实、谈心谈话深入、自我批评诚恳、相互批评坦诚,民主生活会严肃规范、符合要求。陈红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高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在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贯通起来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二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战略部署,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国之大者”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干部队伍,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