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红色基地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基地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作者:文:廖代卿,图:李蓉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2-07-04

6月29日,纪监审巡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基地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全体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博物馆现场学习,接受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为纪监审巡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部分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参观了扶眉战役陈列大厅,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观看实物、历史图片等资料,了解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和历史意义,领略革命烈士的壮丽人生和英雄气概,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困苦、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jpg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横渠书院(张载祠)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党员聆听张载生平事迹,观看张载文化碑廊,感受书院千年历史底蕴。驻足于右任题写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碑刻时,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在张载祠参观学习.jpg

在张载祠参观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党员接受教育的丰富载体,也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活力和凝聚力,让全体党员体会到革命传统教育与历史文化教育的生动性和深刻性。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