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明廉学社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明廉学社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罗荣灏、徐寒青 图/贾翔鹏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1-04-08

44清明节之际,明廉学社联合法学本科生党支部、青马南社等多个党团学生组织前往博览园校史馆、杨凌烈士陵园举办“缅怀先烈·追忆历史·牢记使命”红色清明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8143001_副本.jpg

回顾校史,牢记诚朴勇毅,发扬西农精神。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馆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西农创办以来五个历史时期,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离不开学校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每一段文字,每一张照片,都阐释着一代代西农师生所坚守的“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所秉承的“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传递出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不懈努力的西农声音。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杨凌烈士陵园,全体人员肃立于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奉献花圈,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与同学有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录并为英雄献花。镌刻于英名录上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每一位英雄,都提醒着世人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都警醒着后辈居安思危、饮水思源。在先烈骨血铺就今天,新时代青年更应学习、崇尚、致敬英雄,更应传承薪火、赤心报国。

赤子学社负责谢玮同学表示:“回望历史,我能深刻领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奋斗是对先辈们最好的告慰。我们作为新青年一定会接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作出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