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 警钟长鸣» 湖北孝感:干部违规设宴 领导默许被处分

湖北孝感:干部违规设宴 领导默许被处分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5-10-21

  “没想到纪委连我这么小的干部都会查!”10月15日,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直属所财务股原副股长段琴对前些天发生的事情懊悔不已。

  9月26日上午10点,一通紧急电话打到了孝感市纪委相关负责人的手机上,说有群众向纪委举报“孝感市交通局干部段琴将于当天中午在城区某酒店为其子操办10岁生日宴,邀请了单位不少同事参加”。市纪委当即安排暗访组前往调查。

  经调查核实,段琴当天中午在酒店设宴20桌,宴请的客人中既有亲朋好友,又有单位同事。并且,段琴事前向单位领导口头报告要操办宴席时,单位领导没有让其填写书面报告表,也没有进行提醒。

  两天后,孝感市交通局作出处理决定:给予直接责任人段琴记过处分,并免去其副股长职务,责令退还单位同事所送礼金3300元;给予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市交通局运管处直属所所长许威记过处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市交通局运管处副处长程陆平行政警告处分;对参加宴席的14名同事进行了批评教育。

  “儿子过生日,本是阖家欢庆的喜事。现在却因为违规宴请挨了处分。侥幸心理害死人呐!”在收到单位的处分通知时,段琴后悔地说。(湖北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