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校纪委集体学习讨论我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校纪委集体学习讨论我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5-11-16

  11月1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应坤从两部法规颁发的背景、意义、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辅导,对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两部法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不断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模范用《准则》和《条例》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带头践行两部党内法规,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二是要充分认识纪委委员自身职责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自信,在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学习法规制度,努力使自己成为纪检工作的内行,为建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院政治生态做出贡献。任应坤充分肯定了全体委员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纪检监察办公室积极为全体委员履职提供保障。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和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分别领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

  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两部法规谈了体会感受,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要把认真贯彻执行好这两部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党树立起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