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廉洁过节的温馨提示(三)

关于廉洁过节的温馨提示(三)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5-05-04

  【编者】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年节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的关键时期。据统计80%以上的腐败行为发生在节日期间,被查处的腐败分子身上都有“节日病”的记录。所以,“年节”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容易引发腐败的诱因,尤其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来说,来自各方面的诱惑可能更多,这些诱惑往往披着华丽的外衣,打着亲情友情的旗号,其实是个实实在在的毒饵。如果见钱眼开,见“利”忘“纪”,接了不该接的东西,吃了不该吃的饭,去了不该去的地方,那么,就等于吞下了这个毒饵,再也不能脱钩,也无法脱钩。纵观近年来落马贪官的堕落轨迹,他们的违法乱纪行为,都是从过年过节的一条烟,一顿饭,一个数量不大的红包开始,从“小收”到“大收”、从丧失原则索贿到肆无忌惮贪腐,最终令之毁了前程、失去自由乃至断送性命。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是沉重的教材。而廉政提醒则是一剂纠偏扶正、除垢去腐的良药,其目的就是抓早抓小,及时进行警醒、制止,防止走偏,小错酿成大错。春节就要到了,学校纪委推出“温暖提醒”专题,让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提醒”、“小警钟”向大家传递“大关爱”、构筑“大防线”。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