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5-05-04

  3月21日下午,学校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光强、孙其信、王万忠、赵忠、杨景昆、侯曦、王跃进、张雅林、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和机关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景昆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的有关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结合到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中,切实贯彻执行;要进一步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各项廉政制度措施的监督检查。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对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于2012年3月下旬正式启动,第一阶段从3月下旬开始,为思想发动、提高认识阶段;第二阶段从4月开始,为总结剖析、启动实施阶段;第三阶段从5月—10月,是全面实施、整改提高阶段;第四阶段从11月—12月,为检查总结、组织考评阶段。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具体特点,按照《意见》要求,从健全学习制度,树立服务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决策执行力等4个方面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提升广大师生对机关的满意度。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加强作风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张光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新形势下,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在校院两级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张光强指出了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立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等8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张光强书记指出,我校机关干部作风队伍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与学校科学发展形势不相适应、与师生要求不相适应两方面突出问题,需要加强和改进。关于抓好作风建设,张光强要求,首先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要加强党性修养,这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三是领导带头查找问题,狠抓落实;四是要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注重整改;五是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方式和方法上积极创新;六是广泛征集意见,加强典型宣传,尽快形成作风建设的浓郁氛围;七是对整改结果进行总结评比和表彰,建立长效机制。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张光强书记强调,要深入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中提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精神,在学校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一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他要求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本单位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协调、健康发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张光强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就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昆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学校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场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