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郭晓勇 查看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07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成员参加学习。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和根本之策,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有力保证。《支部工作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都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完善以党章为统领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为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贯彻,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支部工作条例》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供了基本遵循。《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更加凸显政治要求,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是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支部建设和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的认识。

  二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推进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支部建设和纪律建设的新要求,把学习宣传两个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把两个条例的学习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全文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负起带领支部抓好学习的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重点学好《纪律处分条例》,做到熟知精通,把握具体内容,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要利用网站、报纸、微信等媒介做好宣传解读,使广大党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做到思想再对标、行动再对表。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学习宣传两个条例关键在抓好贯彻落实,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各党委(党总支)要对标《支部工作条例》关于支部的定位、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安排,把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本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使支部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联系支部的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各项活动,带头讲党课,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常自省、守底线”,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干部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要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和巡察工作办公室作用,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到经常。

  会上,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长陈玉林领学《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纪委副书记孙升辉领学《纪律处分条例》。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马建华、郑英宁,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祖书,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围绕学习内容,联系主管工作和岗位责任,结合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情况踊跃发言,深入进行交流学习研讨,谈体会感受,谈思路举措。大家表示,将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执行,把两个条例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上。

  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