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成教学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

成教学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张岳 查看次数:   来源:成教学院 日期:2018-11-1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成教学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来院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全体党员、教职工、新疆林业科研骨干人才研修班和榆林市米脂县苹果产业发展骨干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近百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孙升辉同志以广阔的视野、精辟的语言首先从历次《条例》修改的重点、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方面,阐述了新《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条例》相比原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更具政治性,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他通过“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对新《条例》的特点和修订内容进行了阐述和概括。最后,通过近年来发生的一些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的典型案例的学习和分析,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内容的理解和认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孙升辉同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条例》,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全体党员要坚守四个底线、保持四个定力、做到心中四有,在遵守《条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条例》上远离违纪红线。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每一位党员都要增强学习《条例》的主动性,让守纪律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听完报告的新疆林业科研骨干人才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梁志军深有感触地说道。

  学习结束后,宋西德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把党的纪律刻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树立起来,为成教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