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助力宁夏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多措并举 助力宁夏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李小梅 查看次数:   来源:纪委 监察处 审计处 日期:2018-07-02

生源是高校的生命线,吸纳优质生源对确保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6月22-25日,纪委、监察处和审计处选派4名熟悉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懂专业、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人员奔赴宁夏银川进行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指导服务等,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多措并举,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专人组织协调    行前精心准备

   为了使2018年宁夏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落实处、再上台阶,由专人组织协调,精心做好行前的准备工作。一是提前收集咨询会信息、规划线路、全员参加培训;二是积极和当地咨询会举办方和4所中学校长深入沟通;三是认真准备宣传材料、深入分析近三年宁夏生源信息、精准掌握部分中学往年被录取学生基本情况等。在人员选配上,挑选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丰富、自己子女就是西农学子或有专业技术职务的老师组成招生宣传工作组。通过提前精准谋划、统一思想认识,确定了“重点突破、稳步提升”的工作思路。

“互联网+”出招  QQ微信更便捷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招生宣传工作组既坚持以往好的做法,又注重结合互联网所具有的随时咨询、双向交流等优点,探索新办法。一是充分利用我校本科招生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本科招生宣传工作QQ群、招办老师微信等传统的对外信息窗口给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形成“网路+老师+考生”的宣传模式。二是结合当前考生的生活特点和宁夏中学实际情况,建立了银川中学校长和高三老师微信群、重点意向考生和家长微信群、陕西高校宁夏招生宣传工作微信群,使老师、考生、及招生单位实现“面对面”的零障碍交流和沟通。三是在高三老师和意向考生群中,不定时转发学校新闻网和微信平台等相关内容,讲好西农故事、发好西农声音,充分向考生展现西农的魅力和西农学子的风采,让老师和考生真正读懂西农。

别样咨询会  信息接地气

6月23-24日,宁夏自治区共安排了两场咨询会,由于主办方不同本科招生宣传的侧重点也不同,宣传人员分为两个组开展工作。在亲水体育中心高考咨询会,李小梅老师充分发挥担任大学班主任10余年的工作经验,回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热点问题,风趣的说我有可能就是你的班主任,鼓励学生积极报考西农。针对想去陕西求学的考生,重点分析陕西7所211高校,从保研率、出国深造、奖助学金、生态园林校园、985高校、大师汇聚、科研实力等方面宣传报考我校“性价比”最高的原因,考生家长听的连连点头不时的用笔记录。在中山公园中高考咨询会,针对咨询人群“学的好不如考的好考的好不如报的好”的心理,景军胜老师重点介绍学校办学历史、科研成果、985、211、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通过重点中学、社会人群推介西农、宣传西农,让更多优秀学生知道西农、了解华农、报考“接地气”的西农,让更多有志青年在西农求学成才。

深入生源中学  做到精准宣传

宣传人员在参加宁夏自治区举办的两场大型咨询会的基础上,不辞劳苦,分成两组,奔赴银川一中、银川二中、六盘山中学、宁夏育才中学开展现场咨询和推介会。在六盘山中学,针对该中学是我校在宁夏地区招收学生最多的中学,宣传人员“各个突破”,详细解读指导志愿填报,重点宣传近三年我校录取该中学学生的就读专业、就业走向等情况,同时邀请意向考生加入“西农等你微信群,倾听往届西农学子在校生活的“现身说法”,锁住众多考生的心。在银川二中,为每一个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详细解答我校2018年在宁夏的招生政策,不仅指导学生如何填好志愿,卢跃老师和任玮老师还以自己的孩子是西农学子为例给家长们讲解如何为孩子选择专业,学生未来考研深造和将来会有怎么样的发展前景等,获得了考生的极大关注。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显著,为我校在宁夏深入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在以后的招生宣传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注重平时宣传和信息共享,加强与优秀生源中学日常联系和数据分析,重视优秀学子及校友资源开发等,不断创新方式访法,对标“双一流”建设,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新作为。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