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准则条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者

认真学习准则条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者

作者:李蓉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6-07-27

    纪监审支部举办准则条例学习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9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517会议室,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党支部书记赵武军以“学习准则条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者”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赵武军首先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法规修订的必要性、修订原则、主要亮点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系统介绍。随后结合工作实际,从执纪监督的角度讲解了处理违纪问题的合并处理原则、从一重处分原则和共同违纪处理原则。从7个方面向大家讲解政治纪律在普通党员身上的表现,并就大家关注的日常生活常见问题是否违规向大家做了仔细的解读区分,诸如买卖股票问题,组织参加校友会、同乡会、战友会问题,生活奢靡问题,违反交规是否给予纪律处分问题、区分礼尚往来与收受礼品问题以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等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修订颁布《准则》和《条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时俱进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重大突破,是从严从实从细贯彻党章要求、严明纪律和规矩的具体体现,为共产党人树立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

作为一名纪监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吃透精神,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在纪监审岗位上敢于较真、善于较真,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监督者,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