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坚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坚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6-07-24

  7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领学《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从修订的必要性、主要特点、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两部党内法规进行了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提出的现实背景、思想渊源和理论基础,主要内容,以及重要意义和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解读。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钱永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先后作重点发言。他们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国家使命,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在关键领域尽快实现突破和跨越。 

  李兴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创新,我们要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根据总体国家安全观,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意识形态安全则是政治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复杂严峻,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校各基层党委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

  李兴旺指出,《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创新,为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界定了明确的行为空间。前者确立“行为高线”,后者划定“行为底线”。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政班子必须履职尽责,做到敢于要求、敢于管理、敢于问责,在关键问题上勇于较真,才能认真。

  李兴旺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创造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他对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融入全校师生思想教育。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激励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奉献青春。二要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结合起来,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三要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和红绿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保卫部部长刘西平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纪检委副书记赵武军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学工部部长王文博、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动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