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张晴 查看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4-05

  4月1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7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从七个方面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并就如何牵好今年党建工作的“牛鼻子”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确切的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一是以创新发展激发活力。面对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思想不新、体制不活”的制约,要勇于突破现有思维模式和发展理念,通过创新激发活力,少一些计划思维、多一些创新理念,少一些不当干预、多一些主动服务。二是以协调发展优化结构。要让我们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与国家战略决策部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发展需求相协调,后勤保障、管理服务与校内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工作相协调,学科之间的发展也要呼应协调。三是以绿色发展引领风尚。要深入研究、真正尊重、切实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做好工作研判,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四是以开放发展拓展资源。要充分利用校校、校企、校地、校所以及国际合作等办学机制,主动对社会开放,深化与社会联系,努力调动社会办学资源。五是以共享发展促进公平。发展过程中要兼顾校内不同群体的利益,让大家感受到、分享到事业改革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不断缩小收入差距,体现效率优先,促进公平正义。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的又一重大安排,也是今年学校党建的龙头任务。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理念武装、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二是把握要领,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要带着问题学,对照地学,联系地学,把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先读“厚”,再学“薄”。“做”,就是结合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目标去做,结合自身岗位去做,针对问题去改。三是加强领导,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各党委、党总支要发挥关键作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督促指导把关;根据工作实际,对党支部内容安排、组织方式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利用媒体平台、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党委(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要把校党委瞄准的大事、新事抓出实效,就必须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成坚强有力的精英团队。一是提升干部队伍的卓越意识。广大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提升创新和卓越意识,加强工作执行和执行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推动和落实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提升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不管是“大机关”还是“小机关”,要始终围绕教学科研这个中心,做好服务工作。要把“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落实到位,方便师生办事。三是提升干部队伍的担当意识。干部队伍一定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困难面前往前闯,矛盾面前迎难上,抓好工作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四是提升干部队伍的实干意识。学校要发展,核心在大干、苦干、实干,不能玩“虚活”“花活”,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地把学校事业往前推上一大步。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党委将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不减、节奏不变,持续深入推进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红脸、勇于纠错。各基层党委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牢牢扭住“关键少数”,引导广大党员搞好学思践悟,自觉把铁的纪律融入灵魂血脉之中。

抓好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

  要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和的重要性,在集中精力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意识形态工和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对牵到大是大非的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定。按照中省要求,学校今年要启动“开放式校园”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要加强协作和联动,细化管理,做好稳定安全工作。

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认真贯彻“党管人才”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举措聚才用才,立足校情实际提出实实在在的、好操作、能实用、有实效的政策措施,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珍惜每一位人才,用好每一位人才。党员干部要真真切切为人才着想,踏踏实实为人才服务,努力为优秀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学术、政治生态。

推进校院两级管理

  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涉及到利益重新分配和调整,是难啃的硬骨头。各职能部门要尽快出台配套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做好政策宣讲和示范样板工作,坚定地支持改革,狠抓改革举措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对2016年党建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部署了2016年宣传思想及稳定安全工作,并与食品学院、图书馆、国资处等处级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稳定安全和消防安全年度目标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统一战线工作。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的科级干部,思政课老师和学生辅导员代表,以及学校“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